四夕

一個人的叛逆

海,海和海


你问我,但我不知道

我同样不知道什么是海。


深夜里我反复阅读着一封来信

那夺眶而出的一滴泪珠也许便是海。

你的牙齿,也许你的牙齿

那细微洁白的牙齿便是海,

一小片海,

温柔亲切,

恰似远方的音乐。


当一个又一个的波涛

在我的身上撞碎

那显然是母亲在把我呼唤。

此时海便是抚爱,

在湿润的光芒之中,

我年轻的心儿被唤醒。


有时海是个白色的形象,

在岩石中间闪闪放光。

我不知海水是在张望,

还是在透明的贝壳上,

把某种亲吻觅寻。


不,海不是晚香玉,不是百合花。

它是一位死去的少男

张开着嘴唇要与浪花接吻。

它是血,

一束光躲藏其间

为了与沙滩上的另一束光相恋。


一弯月牙不愿隐没,

冉冉升起把夜幕拖来。

母亲的头发松开了,

在水中漂摆,

正是来自我心中的微风

把它抚平。

海再次变小且归我所有,

银莲花在我的手指间绽开。


我同样不知道什么是海,

赤脚站在沙滩上,

急切地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评论

热度(1)